秋苗以苏

叶皓/叶蓝/莫橙,坑品奇差。

© 秋苗以苏

Powered by LOFTER

[叶修生贺][叶皓]荡然无存

回忆流。

——

电脑右下角的日期跳到五月二十九日的时候,叶修的QQ里,昵称是沐雨橙风和夜雨声烦的人跳了两条消息出来,就算是枯燥的生日快乐都能被黄少天重复百八十次,还要附带一串PKPKPKPKPKPK,叶修挂着隐身状态装不在线,鼠标从游戏移到QQ面板,嘉世的分组里[1/2]的数字扎了他一下。


叶修没有清理列表的习惯,就连黄少天那么烦他都没有屏蔽过一次,倒是自从叶修离开嘉世之后加着他的队友陆陆续续就都双删了,悄悄的,不约而同的。

某天他发现嘉世的分组掉了不少人才点开看了一下, 原本满当当的列表里只剩下两个人,一个退役万年不在的吴雪峰,这个职业选手群的神秘群主不仅仅在群里像个传说,在叶修的列表里其实也差不多算个神话了。

而另外一个人,是嘉世的副队长,刘皓。


知道叶修生日的人不多,嘉世全员,再加上黄少天和几个八卦爱好者。

叶修从离家出走开始就不过生日了,直到他加入嘉世,可以说,至今一大部分生日都是在嘉世度过的,所以当他看见那些生日快乐之后才会条件反射地去看嘉世的分组。

第一次,在嘉世收到生日祝福的时候,叶修是有点惊讶的,不过几个人的训练室,空间狭窄,大家笑着此起彼伏地喊“叶哥,生日快乐!”,喊“叶哥,长了一岁冠军也长一个!”而在人群的后方,刘皓抓着头发,笑着,难得地没有先开口。

那时候嘉世也不过是一支网吧队,叶修想了想就知道怎么回事,报名需要身份证,文书之类的东西对队员不保密,而在当时,有心做这件事的,也就只有刘皓了。


初入嘉世的刘皓,在当时的嘉世战队能力已经算是中流,他的资质其实平平,但是为人稳重,不冲动,在当时普遍低龄的职业选手圈难得地有些成熟,相比起一心扑在荣耀上的叶修,刘皓的性格其实有些像吴雪峰,只是稳重之外,刘皓能看到的细节更多,为队友操办各种事情,安抚大家情绪,团结大家的心情,做得都很好。

像叶修的生日,也并不是特例。而叶修当时的反应呢,懒懒散散地道谢,然后对刘皓说:“把精力多放在比赛上。”

气氛僵了,刘皓的笑也有点尴尬,队友们和他关系都不错,没有任何讥讽嘲笑,吴雪峰打了个圆场,但是之后的每一年,刘皓依旧做着一样的事情,叶修说着一样的话,吴雪峰解着一样的围,直到吴雪峰退役,刘皓开始学会了为自己说话。

随着吴雪峰的离去,叶修的生日聚会开始变得有些仪式和冰冷,但是即使是仪式也作秀一样得运行着,直到苏沐橙的加入,生日宴会的时候她会往叶修的脸上喷礼花,叶修也一样地劝告着刘皓去提高自己,而刘皓的脸色难看过几次之后,终于戴上了与平常别无二致的微笑假面。

刘皓似乎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变得叛逆起来,开始觊觎,开始野心,开始把所有的人际化为势力,开始把笑容变成刀,开始把语言变成盾,开始不听说教,开始貌合神离。

叶修现在想,始终还是把刘皓想得太过志同道合,他只看到了刘皓阅读赛场的优秀能力,却没有看透刘皓看尽世界细枝末节的心。他本想将刘皓培养成下一个吴雪峰,教会他怎么用脑子去打比赛,用意识弥补技术的不足……可是刘皓的眼睛,最终还是覆上了灰黑色,刘皓的心,终究变得暗无天日。

那些好看的伪装,随着一年一年的生日祝福一起,在冰冷的内核中慢慢失去温度,直到连假装温暖的外壳都被冻裂,荡然无存。

发表于2014-05-29.71热度.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